尼五班/郭O萱

    如果我是道路,你就是光。

有任務在身的志工和以旅行為目的觀光客是截然不同的體驗,本來預定的南印度改成了尼泊爾,美麗如夢的國度使我這個原先以認識朋友和旅行為初衷的半志工收獲滿滿,這趟旅程帶給我面對真實人生的勇氣和跨越       障礙的無畏,也認識許多很棒很好的人。


洗滌心靈,重獲新生

尼五班/陳O羿

    曾經想帶給尼泊爾的學童很多,但是後來發現,一間學校服務才去了短短的三到四天,真的有很多的限制,成效……對他們來說影響可能也沒那麼大,結果反而是我們受益比較多。

 

從剛開始報名,聽機構介紹他們的生活狀況,就想著能準備甚麼東西給尼泊爾的小孩,甚至在出國前還對自己準備的東西有點自滿,不過當我真正走進當地的學校裡,其實是有點緊張的。試著抓幾個小朋友講講話,卻發現他們的英文能力比起想像落差滿多,不禁有點擔心課程的成效如何,但那些小朋友真的都很熱情,雖然他們滿多時候聽不懂我講的話,但還是會很主動的跑來互動,最後甚至有點暴走,然後就在不知道他到底懂不懂的狀況下結束了。

想到尼泊爾服務,除了想幫助他們以外,還有就是想尋找自己的價值,有時候會懷疑自己的能力與存在的意義,但他們的熱情總是讓我有被需要的感覺,完全忘記對自己教學能力的懷疑或生活上其他負面的想法,這趟尼泊爾之旅對我來說就像是心靈被洗滌了一樣,如果可以,真的希望我們這次的”服務”能帶給他們如同我心裡那樣同等程度的改變,至少我覺得得到的還是比給予的多很多。

回到台灣已有些時日了,但仍是常常想著從當地國小看出去那片廣大的山與雲交織成的圖畫,有機會還是會很想再次踏上那片土地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