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珍是一位視障者,105年11月環宇基金會舉辦愛心餐會時認識郁珍,那時跟老公捐助孩童的愛心晚餐,成為環宇之友,一直很關心孩童的她,常常詢問孩子的狀況。

    生活在黑暗中的她,唯一與外界聯繫的是每日收聽教育廣播電臺,聽著主持人分享許多弱勢族群的故事,在心中發願有朝一日也要貢獻自己的一份心力,幫助貧困孩童,除了持續捐助孩童的愛心晚餐外,也擔任起愛心大使,廣邀親朋好友一同捐助愛心,每回去收款時,總是眉飛色舞的說著陸續加入愛心行列朋友們的善行,連常去的披薩店老闆也被感動,願意提供孩童到店內享用免費的披薩。

    今年的慈善義演活動,郁珍更親自到場為孩童加油打氣,還捐助門票給臺南大同特教班的孩子,讓行動不便的孩童也能來觀賞話劇,烏竹課後班今年的畢業會,更捐助了披薩及餐點給來參加的家長及孩童享用。

    106年5月我們帶著郁珍到烏竹課輔班,終於實現她想當義工的心願,孩子得知郁珍的狀況,好奇的寫了許多想要詢問,那個下午郁珍分享了失明後的心路歷程,並鼓勵孩子珍惜生命努力向上,從臉上露出的笑容我看見她已走出黑暗迎向光明,孩子們也因此得到了鼓舞,一個個感動的站起來去擁抱她,祝福她眼睛早日康復。

    臺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唯有用愛才能串連起人跟人之間的那份感動,讓愛的能量一直轉動。【資料提供:承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