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已經收到2018期末考試的成績結果。

所有的孩子都得到了及格的好成績。根據他們的成績單, 孩子們是真的表現的很好。雖然他們進展得很好, 他們仍然需要努力與其他一般的同學達成年齡上的平衡。考慮到他們在學校的進步表現和生理(快速)的成長, 校長將那些孩子們特別升級為兩個班級。校長認為, 那些孩子們和一般的同學在一起學習幾個月之後, 他們(應該)可以比普通學生表現的更好。 根據校長的資料, 在2017年被跳級為兩個班級的夏爾巴兒童在2018年期末考試中名列前10位。以下的成績是屬於 Dawa Lhamu Sherpa, 他今年可以從六級跳級到8年級。

序號 姓名 年級 跳級
1 DAWA LHAMU SHERPA 8 6-8
2 LHAKPA SHERPA6 7 6-7
3 LHAKPA SHEPA5 7 5-7
4 NGIMA WANGDI SHERPA 7 6-7
5 DAWA DORJE SHERPA 7 5-7
6 DAWA GYALPO SHERPA 7 5-7
7 PEMDOMA SHERPA 7 5-7
8 SONAM TAMANG 6 5-6
9 LHAKPA SHERPA4 5 4-5
10 DORJE SHERPA 5 5-5
11 LHAKPA DOMA SHERPA 5 3-5
12 SUJAN KARKI 4 3-4
13 MINGMA LHAMO SHERPA 4 3-4
14 LHAKPA DOLMA SHERPA ? ?
15 PASANG SHERPA 3 2-3
16 DAWA SHERPA 3 2-3
17 SANGMU SHERPA 3 2-3
18 YANGJI SHERPA 3 2-3

 

四月是尼泊爾學生的轉接點。學生們會一起旅行11個月(?), 但許多的同學則會在4月份分開。因為這是尼泊爾學校學年度的開始和結束的月份。尼泊爾的所有學校都是從四月中旬開始,直到五月的最後一周結束。所以, 在所有學校裡, 四月初在所有學校都會有一周的間隔。在這段時間裡, 許多的學校組織了郊遊、教育旅行等課程。同樣的, (夏爾巴)學校也為孩子們在他們開始新的課程之前, 也安排了一個短途的旅行。

這次我帶他們去了濕婆普里(Shivapuri)國家公園的叢林探險, 步行了約6小時。他們被介紹(關於國家公園裡)的神經中樞的環境、全球暖化對尼泊爾(森林)的衝擊影響、尼泊爾的自然資源等問題。他們待在Chisopani, Sindhupalchok, 一個塔曼族(Tamang)的小村莊過夜。臺灣來的志願者(巴拉小姐)也參加了這次旅行, 並在彼此說再見之前享受過教育孩子們的樂趣。


 

Rangjung Doma 是一個6歲的女孩。 她父親幾年前因心臟病發作去世了。 她目前和祖父母住在 Solukhumbhu 區的 Dhudkoshi 村 自治市-5號。

在她的父親不幸去世後,她的母親Chhoti Sherpa正掙扎著撫養兩個孩子。 她在加德滿都經營一家小餐館。 她每個月可以掙4000到5000,但對於她孩子的教育費用來說仍是不夠。 所以,她把她9歲的兒子送到印度,希望在西藏寺院裡有更好的未來。

現在, 她正在尋找一個可以支持她女兒的贊助人。 她自己可以照顧她的女兒, 但她需要一個可以每月支付約2000盧比送她女兒上學的贊助人。

Chhoti 9840107015 的連絡電話


這位5歲的男孩被父親帶來了學校之家希望能安置於此,因為他的母親患有精神疾病,以致他無法照顧兩個孩子和他精神病患的太太。 他們都是來自夏爾巴同一個地方的兒童。

他是來自同一個偏遠地區的夏爾巴村落,並希望能為他的兒子尋求到機會。


(照片中)這兩個天使被他們的父親遺棄了。這些女孩的母親也生病了, 不能工作。她們是由我們的鄰居帶來的, 也在尋求能資助她們的人。

現在學校之家在這裡的形像很好。人們現在會談論學校的設施和兒童改善的問題。

這些都只是提供給您的善意信息, 如果 ICEF (環宇國際文教基金會)能為他們做點什麼。

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