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逢甲建築協會與環宇國際文教基金會於今日(10月5日)簽署合作協議書,將共同於尼泊爾加德滿都興建雪巴育幼院,協助當地貧童接受教育,改變其未來生活。

中華民國逢甲建築協會,係由逢甲大學建築系串聯學校與業界將所學得的建築專業回饋社會,現已在全台偏鄉地區、泰國清萊等建立小書屋,此次協同環宇國際文教基金會興建尼泊爾雪巴育幼院,提供當地貧童良善的生活空間,同時規劃學習、遊憩場所以及衛浴等,並由基金會社工人員協助院童食宿、生活照顧及輔導教育,翻轉弱勢貧困的命運。

環宇國際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林景德表示,蓋院計畫讓慈善公益在地永續經營的理想得以落實,不但提升育幼院的服務水準,更能有效整合基金會在高山小學、女子學校既有的服務,同時如果有台灣人想在尼泊爾從事社會、文化各類主題的探討、實習、服務學習、長期志工等活動,這據點是一個可以選擇的切入點,它可以提供生活上或文化習慣上的諮詢與協助。

雪巴育幼院為環宇國際文教基金會於2015年成立,收容18位因大地震失去家園的雪巴貧童,目前面臨租賃空間狹小、床鋪不足,且僅有一間衛浴供18個孩子輪流使用的情況,因而有了建院的急迫性。

中華民國逢甲建築協會與環宇基金會共同規劃、承建雪巴育幼院之外,這計畫,需要更多人的響應與參與。當台灣的愛心被世界看見,世界對台灣的認同就會實現。捐款詳情可至環宇官網(https://icef.org.tw)查詢。

媒體聯絡人:國際服務處 李小姐(02)2366-0743#313,0928-066-914  

e-mail:[email protected]

左起逢甲大學建築學院黎淑婷院長、校友會施鵬賢總會長、國際小書屋王銘鴻執行長、環宇文教基金會黃石城董事長、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環宇文教基金會林景德副董事長 共同簽署備忘錄
環宇國際文教基金會黃石城董事長特別贈與感謝狀於國際小書屋王銘鴻執行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