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07-27 01:16
  • 中國時報
  • 林佩怡/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區忠勤里原有二座國防部的老舊房舍,因殘破不堪、雜草叢生,成為治安死角,里長方荷生爭取作為關懷弱勢的據點,昨郝龍斌市長前往視察改造成果,老舊房舍變成美麗的園地,郝說,真是「化腐朽為神奇」的最佳典範。

郝龍斌指出,好的提案永遠不嫌多,基層的各種建設提案、發展願景,只要條件跟法規許可,市府非常願意跟大家一起來完成。他認為,所有里長就是市政工作最敏銳的「末梢神經」,社區總體營造就是要讓「末梢神經」不麻痺,忠勤里就是一個最佳典範。

郝龍斌說,原本窳陋的建築物,終於活化再生,成為老少咸宜的「樂活園地」。他先前曾拜訪方里長,當時看見學童在里長辦公室做功課,替忙碌工作的家長照顧孩子,未來可利用樂活園地解決里長與家長困擾。

方荷生說,該地點原本是國防部的土地,過去常堆滿垃圾、非常髒亂,後來向市府提案,希望能將社區改成活動場所或關懷據點,如今終於變成樂活園地,提供二千本書籍免費借閱,還有課後輔導班,提供孩童做功課的場所,家長不用擔心。

郝龍斌也到東門里、幸福里,視察閒置空地的綠美化的成果,幸福里齊東街五十三巷原有處廢棄的歷史建物,多年閒置未使用,里長提案拆除作綠美化;東門里、國有財產局用地的仁愛路一段廿三巷,長期用圍籬封閉未使用,已改造成綠美化公園。

2012.07.27 中國時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