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五班/林O儒

  好喜歡在尼泊爾的小孩子們。第一天到學校的時候,就有許多學生有一搭沒一搭的和我們聊天,雖然百分之八十的時間都不知道彼此在講什麼,不過看著彼此臉上的笑容就覺得好親切。上課的時候,每個小孩子都睜大眼睛看著在台上的我們,認真的想聽懂我們在做什麼。下課的時候一起畫畫、跳舞、比手勢、看到鏡頭爭先恐後的拍照。一切快樂的來源竟都不需要語言,這是人與生俱來最原始的快樂,與彼此的互動。雖然我發現高年級和國中生的臉皮隨著年齡增加也變越來越薄,不太與陌生人互動,也不太愛上台或拍照。不過讓我印象很深的在一堂簡單的繪畫課程中,有些學生只為了畫一棟房子,拿出了自己帶的尺仔細丈量每個線條的長度,讓我看見尼泊爾這裡有些孩童,雖然沒有很好的教育環境,但還是對學習充滿熱誠、有著很嚴謹的態度,感覺得到未來這些孩子會成為社會中很穩重的支柱。

其實不大確定這群孩子在長大之後,會不會記得小時候曾有一群台灣來的志工,為他們準備了許多課程,而這些課程有為他們帶來了什麼幫助。不過我很確定的是,我已牢記這美麗純樸中的國家,曾有一群小孩子們和我們一起分享過許多喜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