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六班/Pom

這是我第一次的國際志工,從報名、籌備到出團、實際服務,最後載滿感動與不捨回國,我將這次的尼泊爾志工旅程命名為「純粹」:純粹感受、純粹擁抱、純粹給予、純粹地綻放笑容…在這裡,找到了人類最純粹的心。

離開Jiri的路程,我看著窗外,經過山谷、河流、遊樂園,反方向的看著原本來時的景象,想到孩子們學習時的真摯眼神、想到親切迷人的尼泊爾志工、想到超級熱情的老師、想到旅館對面的暴牙狗和牠的主人、no light就無法工作的改衣服老闆、路上以為路就是牠家開的雞、狗、鴿子、鴨子,我開始懷念吉瑞潮濕空氣的味道、早起冰涼涼的感覺、旅館旁的石子地、悠閒自在的日子,小孩子玩著塑膠袋球的笑聲,想念夥伴們每天在尼泊爾志工家溫馨一起享用的美味的中餐,貼心的夥伴總是幫忙遞刀叉倒奶茶,每天下午把握電來了吹頭髮的模樣,晚上滿滿愛的愛的發電機時光,還有如火如荼討論教案,開始流行用ABC腔調說謝謝我愛你時,總是一起殺價、一起人來瘋、一起吃零食、一起洗冷水澡、一起愛的隊呼。

很幸運地能夠在尼六班,超愛這個團隊,我永遠忘不了在這裡的每個日子,每個感動,還有在機場擁抱道別的美麗畫面。謝謝這一切,我愛你們。


踏出了人生的第一步

尼六班/李O綺

        生命中的每一個階段,總該為自己做些不一樣的事,就在我大學生涯的最後暑假,我選擇了國際志工。

尼泊爾,一個只在地理課本聽聞過的國家,對我而言,他充滿神祕的色彩,而我選擇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它-國際志工。好慶幸我選擇這樣的方式認識它,因為尼,我擁有了一群知心的夥伴;因為尼,我得到了最真的回饋與感謝,與其說我到當地服務,還不如說是尼讓我的思想觀念注入新衝擊。

在志工培訓前,由於是隻身報名參加協會志工,遇上什麼對我而言都是新體驗,心中難免忐忑不安,一直到有位夥伴告訴我:「不用害怕,會參加這樣活動的人,身上一定有某些特質、思想與你相符。」這句話點醒了我,也解開了我對接下來一連串的擔憂。

未曾想像過團隊間討論的教案,從無到有、從企劃到實踐、從教學到成果發表,那樣的成就來自離我們三千多公里遠的孩子們,在JIRI當地公立學校服務時,很喜歡自己待在美術組的樣子,一直以來都喜於觀察人心思細膩的一面,所以每一刻的教學還有互動我十足享受著,一點也不怕氣氛僵冷,因為每一次的互動都能看到學生炯炯有神的模樣,他們能動能靜,對於萬物也是用每一吋肌膚、每一刻時光在感受,卻也不會因為錯失機會感到惋惜,因為他們懂得把握,也懂得期待下一次的來臨。在他們身上,我貪心的學到了那麼多。

生活態度亦是如此,收入多寡不是重點,跳電無法工作那又如何,好多好多認知等著我去吸收探索。從來我一點也不害怕學習適應,因為這才是人生中最有趣的部分,謝謝協會建立了這個管道,讓我所遇到的一切成為人生的老師,如果不是因為尼,我想我可能還是一位只會羨慕能實現夢想的人,因為尼,我踏出了第一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