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六班/唐O菁

  第一次聽到Jiri這個地方,是因為喜馬拉雅基地營的健行行程(EBC),我的一個登山大夢。再次聽到Jiri是在志工團隊的籌備會上,當時有的是一份服務奉獻的心。就在這機緣巧合下,讓我對前往Jiri行程有著滿滿的期待。

 

記得初抵Jiri當天,是滿身的疲憊和雀躍的心情。下車後,仔細端詳了這個只有一條街長度的小鎮。發現,繽紛的房子顏色讓鎮上顯得活潑生動;藍綠點綴的天際,散發出祥和的味道;而街上人們從容不迫的神情,是舒服和淡定的心情。幾乎是第一眼,我就喜歡上它了。而住在民宿頂樓的我們,還幸運的擁有一片碧綠藍天的風景。

 

雖然接下來的日子,常在沒太陽、沒熱水、沒電中渡過。但每天跑教案,忙碌且簡單的生活,則讓小小的事情,都有著大大的感動。其中,和各組志工討論教案的過程,是我最珍愛的時光。一群人,為著相同的目標而努力著;寫教案、跑流程、給建議、修正再修正只為了想給予當地孩子們最好的且最棒的課程。而發電雞時間,常讓我莫名的感動萬分。有時一句暖暖的鼓勵、一聲輕聲的感謝、一句真心的建議和提醒,都足以讓我們有力量和勇氣去面對每天不同的挑戰。這樣既溫馨又真誠的分享,讓我們每個人都在彼此的回饋中,獲得收穫及成長。

其次,在教學過程中,低年級學生的熱情、高年級學生的內斂,都給予了我不同於在台灣的教學體驗。尼泊爾的學生們,有著滿滿的學習熱忱,臉上也總是掛著好奇且靦腆的笑容。英文分享課程的設計,除了以感恩及認識台灣為主題外,亦希望他們能認識自己、繼而了解同學,並有機會站在台上自信的說出感謝和分享未來。很開心見到在他們羞澀面孔的背後,都潛著個大大的夢想。最後,願我們能在他們的心上播上希望的種子,讓每顆種子都能開出夢想的花。當然,他們知足的笑容、無私的奉獻、和坦承的分享。也已在我的心上默默種下了愛和感謝。謝謝尼們!給了我如此簡單又純真的體驗。

 

孩子,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透過教育讓他們 open eyes, open minds是身為教育者的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教學無需豪華的設備、充足的經驗,需要的只是一顆願意愛且付出的心。希望他們不會忘記,在生命中曾經有一批來自台灣的志工老師們,教他們畫畫、教他們唱歌、教他們中文、英文,甚至玩遊戲。當然,我也不會忘了與他們相處的珍貴回憶。謝謝你們!謝謝那些日子,我們一起擁有的簡單快樂!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