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一家5口擠在10坪大的房子居住,父母學歷不高,工作一直不太穩定,安安的爸爸在外地工作,媽媽在工廠打臨時工,兩人為了經濟,只要能夠加班絕不推辭,為了存錢,換好一點的居住環境給孩子們。工作與家庭蠟燭兩頭燒,更無力去培養孩子們的興趣。

遙不可及的夢想


在台灣,學音樂是多數有錢人家孩子才有的機會,音樂教育機會不均,許多孩子被隔絕在音樂外,弱勢家庭更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安安,一家5口擠在10坪大的房子居住,父母學歷不高,工作一直不太穩定,安安的爸爸在外地工作,媽媽在工廠打臨時工,兩人為了經濟,只要能夠加班絕不推辭,為了存錢,換好一點的居住環境給孩子們。工作與家庭蠟燭兩頭燒,更無力去培養孩子們的興趣。幸好安安與哥哥相當懂事,有著超乎同年齡孩子的成熟,在家會幫忙作家事,也很珍惜學校與基金會所給的學習機會。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善心人士捐贈了一批烏克麗麗,因此我們開始學習烏克麗麗,而很意外的,安安有著極大的天分,進度每次都是超前,老師教過一次,安安就能記在腦海中,安安也會帶著其他同學複習,彈奏烏克麗麗的安安,有著以往沒有的專注及笑容…..

弱勢孩子最需要的不是物質,是自信及歸屬感


學音樂的孩子不會學壞 這已是家喻戶曉的一句話!雖然這並非完全正確,不過也普遍受到肯定與支持。相信很多家長讓孩子學音樂,這一項好處是必然想得到的。因此我們更希望能夠透過學習豐富孩子們的生活,創造生命的價值,當然,也可撫慰情緒和心靈,陶冶性情。

台灣是一個幸福的國度,然而在許多角落裡,有著不為人知的辛酸,弱勢家庭的孩子最需要的其實不是物資,而是有人可以肯定他們,因環境的關係,這些孩子們往往受到很多阻礙,在家庭功能不足的情況下,因而造成孩子們表達上有問題、甚至學習意願低落,更別說是發展自我潛能了。

學音樂不止可以培養孩子們的團隊精神,也能培養孩子們的抗壓性,不論是考試、表演、比賽,上台演奏的壓力,不是一般人能夠想像到,除了充分的準備外,承受壓力也是需要磨練的。這樣的訓練,有助面對人生中的各種挑戰。

最重要的是,培養孩子們的一技之長,發掘出自己的興趣,協助兒少獲得培育發展與實現自我之機會,讓孩子能夠肯定自己的能力,獲得更多的成就感,堅定對未來的期待。

增強自信,達到自我實現的人生目標


這些生命曲折的孩子們非常需要音樂的陪伴,我們期待孩子們能夠藉由音樂激發潛能,讓心靈有所依靠,提升自信心及抗壓挫折的能力。

我們也會舉辦成果發表會演出,透過專業老師指導的表演訓練,並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讓孩子們能展現學習成果,圓夢實現站在舞台上的一天。

奇摩公益線上捐:按這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