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衛福部統計,2017年台灣低收及中低收入戶總人口,共約63.3萬人,其中未滿12歲的孩童約16.2萬人,超過65歲的老人約15.6萬人。而這些人口又以分布在偏鄉居多,讓我們一起關心偏鄉,打造一個溫馨有愛的社區。


個案故事:


單親的阿力與姊姊,跟著媽媽相依為命,爸爸幾年前過世,積欠銀行大筆卡債,全靠媽媽在工廠上大夜班還錢,一邊還要撿垃圾回收,賺一點點的微薄收入。第一次拜訪他家,映入眼簾的是滿屋子的垃圾,讓人看了鼻酸,心想他們究竟要睡在哪裡?
經過環宇協助,社工連結資源與本會課後班,幫助他們解決燃眉之急,狀況好轉當中。


72歲的陳奶奶,在家照顧失智症的丈夫,持續多年,後來因病情加重住院,只好把先生送到養護機構,沒多久丈夫便離開人世,陳奶奶為此非常自責,終日鬱鬱寡歡……。
  經過據點的活動與陪伴,漸漸開啟她的心扉,她很開心地學習與交朋友,展開生命的另一段旅程。


服務成果


場次 場地資訊

‧團體捐助每桌2萬元,餐券10張
‧個人捐助每人2仟元,餐券1張
‧每月捐助600元成為「環宇之友」,
 捐助一年以上可獲餐券1張
‧其他:物資、禮品、禮券…歡迎捐助

 


誠徵環宇之友

2019年各項服務所需經費,共約1,000萬元。 尋找「環宇之友」每月定捐600元,需要您的支持,一起打造幸福的未來!

捐款帳號:戶名:財團法人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       銀行:中國信託銀行 龍江分行            帳號:282540042964

 

線上捐款:https://reurl.cc/8nlm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