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六班/陳O琳

     短暫的十幾天旅程,我乘載著滿滿的感動,帶回台灣。

前往JIRI的旅途上,看到孩子成群走在崎嶇蜿蜒的小路,穿著一身制服,搭配上一張張天真無邪的笑顏,他們熱情的向巴士裡的我們打招呼,於是感動開始,毫無停歇。一星期左右,來自台灣的我們,在JIRI的教學過程上,體會到這裡的孩子,每天必須步行在爛泥巴石子路上,在毫無燈光破舊的屋子中,卻是能專注學習著我們授予的課程,他們享受的一切,是我未曾想像過的。相對於物質生活太容易擁有的我們,真正了解到知足﹑無抱怨,是歡樂過每一天的來源。

和孩子相處的日子當中,除了給予我們滿分的笑容,課堂結束後,他們始終牢記著妳的名字,無論心得回饋,感謝圖卡,甚至在放學的街頭上,總是能聽到孩子叫著我們的名字,親切的與妳打聲招呼。在JIRI的每一天,我深刻地從孩子身上學到,一份純樸,一份熱情,將帶給人無限感動。

看著上百張的相片,訴說著在這短短日子中,我們一同相遇,一同學習。在JIRI教學組別中,我是活動組組員,因此有機會到不同組別擔任助教,看見華語組,英文組,手工藝組,及美術組,精彩的教學內容。每晚的教案討論,及心得分享,各位尼六班夥伴總是能夠互相學習,互相切磋,將最完整的教學內容,呈現給GIRI的每位孩子。

2013夏天,我跨出自己的腳步,踩踏出屬於我們之間的回憶。孩子,謝謝你們,為我的人生,上了堂精彩的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