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6月9日–公民新聞報

高智爾球是最近新興的球類運動,

強調完全不受年齡與體力的限制,

只要腳可以動、手可以動,

就可以玩。

於是在同一球場上,

可以看到老少同樂的有趣畫面。

高智爾球的場地非常有彈性,

所以也可以說是沒有框框的球賽,

於是不同的場地,

就有了千變萬化的樂趣。

純潔協會與環宇基金會長期在南機場弱勢社區服務,協助弱勢學童課輔與社區長者的照顧,當初會引進高智爾球是因為課輔志工簡銘翔,剛好是宜蘭高智爾球協會的成員,通過他的訓練,這一群原本沒有定性又愛生氣的小孩,竟然逐漸地發生了一些改變…..

而高智爾球也是一個非常適合老人的休閒活動,在忠勤里方荷生里長的推動,以及台北市高智爾球協會的協助下,每週二次,南機場的長者都能享受歡樂又刺激的打球時光。

老人們由原本單純地像孩子般玩球,逐漸學習到布局,思考贏球的策略,而在這次首度公開的邀請賽中,擊敗了隊手,嘗到了勝利的喜悅

主辦單位特別加入了親子賽。讓家長與孩子有一個快樂一起玩球的時光

這一個強調越打越有智慧的高智爾球,會讓台灣許多弱勢社區中的孩子與老人激發出甚麼樣的火花?? 也許正如她沒有框框的特性,反而賦予了更多無限的可能性,是值得我們持續關注的議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