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8公視中晝新聞

以下報導源自公民記者 順仔
原始報導連結:老奶奶的校外教學
1228公視中晝新聞

環宇國際文教基金會古亭社區據點的長者們,參與了「跟著水旅行臺北」的參訪活動,並且來到大溝溪治水園區,讓長輩們瞭解環境自然的變化。

 

「關渡自然公園導覽員 呂銘菁」
口白

「在水利設施來講 它是一個調洪沈沙池 那在一般不用發揮調洪沈沙池功能的
時候 它是一個生態清水公園 那今天就是帶阿公阿嬤來這邊 認識這樣一個環境  因為我們有帶對照圖 就是大颱風來的時候 調洪沈沙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那其實阿公阿嬤都還滿驚訝的」

 

除了參觀園區,也有課程分享,讓參加的阿公阿嬤瞭解水資源的不易取得,以及該如何珍惜使用。

 

「參與長輩」

口白

「讓我們體會到 原來我們可以引用的水 是這麼珍貴 這麼稀少」

「這個世界這麼大 只有0.003%可以用的水 讓我們更加珍惜 水的來源 真的很
珍貴」

「現在知道了 很不錯 我是喜歡山山水水 花花草草 我喜歡拈花惹草」

 

阿公阿嬤們對於活動中安排的課程,有很大的體會與收穫,一直說著回家要跟孫子女分享,我們的水真的很珍貴,千萬不要浪費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