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2018年期末考試成績後,學校的孩子們仍然定期的去上學。現在,7年級和8年級學習的兒童看起來是更加的成熟。並且他們似乎是更明白教育的價值了。他們一大早起床,在盥洗過後便開始學習。除了自己的自修之外,他們也會叫醒更年幼的孩子們起來,並要求做他們自己的功課。

考量到他們在學校的進步表現和快速的生理成長, 他們大多數的人在2018年新的學期開始時將可以跳級來就讀。

正如雪巴育幼院所計劃的, 一切的事都進行的很順利。 例如, 如果一輛巴士沒有良好的機構運作部件、操作的人員和相關的運作條件, 巴士自然就無法把乘客帶到目的地。所以, 看起來似乎所有團隊配合的條件都運作的很正常。 如果部分團隊的工作沒有準備好, 那就很難了。

“我們可以帶一匹馬來到河邊, 但不能強迫牠去喝水 ” 其意旨為, 馬也需要因口渴牠才會想去喝水。同樣地, 我們可以把孩子帶到學校去, 但是我們不能輕易地使他們學習。他們還需要認識到,教育對他們的未來真的是會很有幫助和好處。讓孩子們理解教育的價值真的是有助於激發他們的學習動機並激勵他們學習。

也非常重要的是能讓他們認識到教育的價值、它的重要性、它的影響力, 以及如果現在沒有接受適當教育的未來之後果。

很令人鼓舞的是, 在學校裡大多數的孩子們似乎都明白他們的光景, 並清楚他們的職責是什麼。

我可以看到學校的孩子們具有充分的潛力。有些人有很好的幽默感, 領導力, 正面, 激情, 並帶著聰明的才智和誠懇的感覺。那些特質對我們學校的專案和整個尼泊爾社會的未來都很有助益。

現在, 我深信, 並確認所有學校背後的整個團隊的努力, 是在正確的方向以澆灌富有且豐碩的成果。


一篇關於尼泊爾問候語的文章

                             Namaste(合十禮)

合十禮或用作 Namaskar(雙手合十並頷首的問候方式)是最受歡迎的尼泊爾單詞。 當人們彼此見面或表示尊重時, 這個詞在大多數尼泊爾的社區被廣泛的使用。這也是你在尼泊爾會聽到或看到的第一個單詞。

“合十禮” 在尼泊爾社會中不僅意味著簡單的問候, 它也是一種獨特且特殊的姿態, 來表達對老年人深摯的敬意, 例如尊敬的老師、祖父母、家長、親戚、來賓和一個重要人物的個人檔案等。這是你第一次在訪問尼泊爾或尼泊爾家庭時可以聽到的第一個單詞。尼泊爾或尼泊爾的家庭在歡迎您時, 他們會說 ” Namaste” , 同時將兩個手掌放在一起並稍微彎曲額頭朝向您。

這句話似乎是來自梵語單字Namas =鞠躬/低頭 ; kara = 實行者。它指的是對某人或某種事情高度的尊重的致意。這也意味著此人在你的智慧、名聲和名譽面前的卑下。在尼泊爾社會, 向老年人致合十禮的人, 被認為是一個單純、謙遜和有禮的人。

這就是為什麼尼泊爾兒童從一開始就接受合十禮訓練的原因。在尼泊爾, 人們通常會以合十禮來致意所遇到的年長的人。而當你第一次向某人介紹自我時, 也會使用到它。

所以, 尼泊爾文的問候語  ” Namaste(合十禮)” 比起英語的問候語  ” Hi, Hello(嗨, 你好) ” 。是非常的特別和獨特的.

所以, 當你訪問尼泊爾時, 你應該對你的尼泊爾朋友和家人說 Namaste 或Namaskar (並以合十禮致意), 其所展現的誠意以他們的角度而言, 遠比你對她們說英語的” Hi and Hello(嗨, 你好)”更有意義。


尼泊爾預算2018-2019

 

尼泊爾政府在5月29日推出了一項雄心勃勃的年度預算, 強調發展主要基礎設施專案。政府為發展各種國家自豪感專案分撥了足夠的資金。財政部長 Yubaraj Khatiwada 已經為運輸和基礎設施的發展指定了高達1.09 兆盧比的資金。

政府已撥出資源, 完成詳細的可行性研究, 並開始興建(貫穿尼泊爾)的東-西公路, 從加德滿都(Katmandu)到尼加達(Nijgadh)的快速道路, 中山普士帕拉爾公路(Mid-hill Pushpa Lal)和郵政公路。

Khatiwada 聲稱, 該預算還計畫進行可行性研究, 並擬備一份詳細的梅奇-瑪哈咖立(Mechi—Mahakali) 電氣化鐵路專案報告, 並開始建造比爾甘傑-加德滿都; (Birgunj-Katmandu), 巴拿巴-斯馬拉(Bardibas-Simara) 和拉蘇瓦-加德滿都(Rasuwagadhi-Katmandu), 博克拉-藍毗尼(Pokhara-Lumbini) 電氣化鐵路專案。

Khatiwada 說, 也將對針柯西河(Koshi)、卡利甘達基河(Gandaki)和格爾納利河(Karnali)的水道進行可行性的研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