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印度喜馬拉雅山區的貧困孩童來說,接受教育是件幸福卻得來不易的事,

教育和生活費用的負擔,卻使孩子們與夢想離得越來越遠……

為了讓孩子們接受教育,有能力在未來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們希望結合大家的力量,一起「大手拉小手」,

募得孩子們一年所需的經費,讓他們都能安穩地上學,成為改變世界的力量。

 

認識 Jamyang School

Jamyang School (文殊學校)是尊者達賴喇嘛專為印度拉達克貧困地區兒童所成立的學校,期許透過良好的教育,能夠帶來翻轉貧窮的機會。由於學校逐年拓展與學生人數漸增,學校透過各種管道,努力尋求經費來源,以維持貧童教育經費所需。

為何成立大手拉小手兒童資助計畫?

國立交通大學印度國際志工 Jullay 團多年來前往 Jamyang School 進行志工服務,自 2015 年開始受到學校的請託,因而發起大手拉小手兒童資助計畫,並與環宇文教基金會「國際服務~希望磐石計畫」合作,期望募集來自台灣的愛心,幫助孩子們繼續上學去。


10 年級的莫杜普 (Motup),家在拉達克地區相鄰的藏斯卡地區 (Zanskar)。每當寒假結束,學期開始之際,為了來到 Jamyang School 上學,他和爸爸得一起冒著危險,穿過無情的冰河和險峻的山壁,或攀岩或徒步的走上二至三天的路程,才能抵達學校。當他的父母被問到為何願意冒這些風險,他們毫不猶豫地回答:「一個人是否變得有價值,教育是必須的。不接受適當教育,就不是有價值的社會成員。」

11 年級的蘇南 (Sonam) 為 Jamyang School 創校時的第一批學生,在這所學校學習與生活超過十年。他來自偏遠的村莊達奇克 (Darchik),離鄉背井到 Jamyang School 求學,每年只有 2 個半月的時間能和家人相聚。Jamyang School 一直以來提供蘇南食宿以及協助溫習功課,就像他在外求學時溫暖的家。而他也勤奮向學,未來希望成為一名法官,幫助窮苦的人,維持社會的公平與正義。

捐款資助 – 印度拉達克學童 https://donate.spgateway.com/icef_community/indi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