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雪巴育幼院 建院募款第一階段

大地震後許多人無家可歸

自2011年開始,環宇基金會即開始駐足尼泊爾,並逐一展開各項服務,包括助學計畫、醫療服務、校舍整建、教育營隊等。

2015年尼泊爾發生了規模8級的強震,奪走超過 9,000多人性命,造成許多人無家可歸,基於人道關懷,環宇基金會立即在加德滿都成立「雪巴育幼院」,收養照顧來自偏遠地區無容身之處的孩童,並聘僱專人提供情緒安撫、協助就學,以及照顧生活起居等。

三年多來,院童成長快速

育幼院目前照顧18位院童,希望透過教育幫助他們脫貧,改變未來的命運。現階段租賃的房舍空間不到30坪,不僅床鋪不足,而且僅有一間衛浴可供孩童輪流使用。

18位男女院童有些已達青春期,共用一間浴廁,盥洗與更衣造成諸多不便

加上許多院童已達青春期,男女兩性在團體生活中產生諸多不便。考量照護院童的責任,以及提供更完善的教育陪伴功能,建院計畫的推動,實乃當務之急。

當初在加德滿都租賃的房子,現在可說是大家都擠在一起,圖中是最大的活動客廳是起居室,也是吃飯和讀書的場所

院童珍惜讀書的機會

有2/3以上的院童每年成績都維持在GPA 3.0以上的成績(等同於A=優異),2017年就有5位以上跳級生,2018年7位,2019年2位。每天放學,院童都會找地方溫習課業,即便沒有讀書的空間,他們還是很把握讀書的機會,走廊與房間的一角,都可以看到他們認真讀書的背影。

由於空間不足,走廊角落,是院童們經常用於學習讀書的地方

「雪巴育幼院」建院規畫與預算

目前,基金會預計興建三層樓半的院舍,總坪數約120坪,包含男女房間、生活空間(用餐、讀書、休閒)、廚房、衛浴、辦公室…等。希望讓院童有更舒適的生活空間,且男女有別,可學習彼此尊重的場域。也可讓院方將更容易接受各方資源的協助,如物資、志工陪伴、營隊活動。

育幼院三層樓半院舍平面圖

育幼院孩童大多來自艱困的環境,經歷許多痛苦與孤單,破碎的生命需要在愛與希望的環境中成長。期盼建院計畫儘早開始,讓他們有一個安身立命的家!

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Q4_5qUmfLM

FB: https://www.facebook.com/helphelpnepal/

IG: icef.int.nepa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