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盞昏暗的燈光,趴在地板上寫功課,譚基個性害羞,但功課一級棒,期末考六科拿A,是班上第一名。因為父親出外工作,譚基從小就主動做家事,取水、餵牲畜,還有照顧失明的奶奶。處於赤貧狀況,房子又在前年地震震壞,加上兩老的醫療費用,逐漸拖垮家中經濟。

家裡山窮水盡

我們訪問譚基的媽媽,她說:「我的婆婆22歲就失去視力,因而我必須照顧婆婆,幫公婆煮三餐,幫忙洗衣服,同時也需要煮飯照顧兩個孩子,這些情況讓家庭更陷於貧困。我丈夫有工作,是家中唯一有能力賺錢的男人,但賺來的錢總不夠餵飽孩子和送他們上學,這就是我目前的情況。更艱難的是,為了照顧盲眼的婆婆和生病的公公,實在分身乏術,因為治療婆婆必須花很多醫療費,每週要帶婆婆去醫院,藥費都要500~600盧比。有時候公公因為頭疼生病,也需要去車瑞卡看病,所以我必須一直把心思放在公婆身上,一旦遇到經濟困窘時,就不得不賣掉山羊或水牛,銀行裡永遠入不敷出,因而只好向別人借錢,大約美金7000元,這也必須要償還。」

來自台灣的守護者

環宇基金會通過當地社工,了解譚基家所面臨的困境,主動提供助學金協助,藉著每月的關懷訪視,了解需求並提供必要的援助。

「每次社工到家裡拜訪,送助學金過來,說明是來自台灣的環宇基金會,我非常感謝能收到助學金,這些錢能幫孩子購買校服、文具和用品,對我們幫助很大,我自己沒有東西可以回贈,但我一直由衷地感謝你們。

我一聽到台灣要幫助我們時非常高興,尤其今天特別開心,因為能親眼見到來自台灣的人,感覺就像守護者活生生出現在面前,非常感謝你們親自來訪。我很希望你們能留下來。」

環宇愛心訪視團帶來獎助學金、文具用品及小禮物,也透過互動的關懷撫慰了譚基媽媽的辛勞,團員更因為感同身受譚基媽媽的疲累而留下不捨的眼淚!

助人為美

在偏遠山區還有無數個「譚基」……

讓我們為世界上無數懷抱夢想,卻身陷命運桎梏的生命,盡一份綿力。

幫助他們,成就夢想,讓世界更美。

希望磐石貧童助學 https://icef.org.tw/stone01
助學專線:29283688-232 陳小姐

捐款需求

營養午餐費用

本會將善款集中匯至尼國助學計畫專戶,按月轉交各校校長發放,或匯入學童監護人帳戶,每月1000盧比作為孩子的營養午餐費。 1000盧比*92位貧童*3個月*0.29匯率(浮動)=台幣80040

保暖衣物、書本及文具

每月200盧比為孩子添購保暖衣物、書本及學用品等項目。 200盧比*92位貧童*3個月*0.29匯率(浮動)=台幣16008

線上捐款 請按此  https://donate.spgateway.com/icef_community/Nepa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