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貧童助學 

助學辦法

每月贊助600元(約1400~1600盧比)幫助一名貧童,資助期限至少連續一年,協助其維持基本生活需求(如營養午餐、保暖衣物)及接受學校教育。當我們收到您第一筆資助款時,會寄給您一個見面禮,內含兒童基本資料、照片、自我介紹信及資助人須知。同時,您將會定期收到兒童年度成長報告,讓您更加了解孩子的成長狀況,並感謝您的關懷與鼓勵。

發放方式

由本會將善款集中匯至尼國辦事處專員特為此案辦理的專戶,再按月轉交各學校校長及委員會負責發放,或直接匯入學童監護人銀行帳戶。

  1. 1000盧比為孩子的營養午餐費用,我們請父母/監護人收到資助款時務必在上學的時候為孩子準備午餐,滿足基本需求。
  2. 200盧比作為孩子添購保暖衣物、書本及文具等項目的費用。由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舉辦每年2次的親職座談會,邀請父母/監護人到校參加並現場領取資助款。座談會內容為宣導基本衛教常識、加強親職功能,以及請父母/監護人協助完成學校各方面的建設。
  3. 其餘費用作為人事行政用途,環宇國際文化教育基金會將聘請當地社工定期拜訪受資助的孩子們的家庭、學校和社區並作記錄與報告,關心後續課業和生活狀況,整理過後會將這份訪問報告寄給您,讓您了解資助款項對孩子的幫助。經社工訪視並評估後,若孩子的家庭經濟狀況改善,將會停止資助,並將資助金移轉給其他更需要幫助的孩子。
  4. 我們將請受資助孩子的父母親/監護人定期服務鄉里或學校,服務時數為每學期16~20小時,由學校管理,讓他們也能夠盡一己之力回饋社區。

 

為何成立尼泊爾『食.醫.助.行』希望磐石計畫?

尼泊爾的孩子在天災與內亂中,沒飯吃、沒書讀,病了無法就醫、渴了難有乾淨的水喝,有些孩子更連擁有一個遮風擋雨的地方都是奢求。因貧窮所導致的童工、街童、人口販賣等問題層出不窮,經濟困境致使教育普及率低落,在全國近半數人民為文盲的狀態下,貧窮成了難以擺脫的惡性循環。然而,稚子何辜?環宇基金會希望藉由「尼泊爾『食.醫.助.行』希望磐石計畫」,在貧童助學(幫助兒童溫飽及就學)、醫療(偏鄉義診及協助提升醫療資源等)、專案募款(校舍建築資助專案等)、國際志工服務等四大服務面向上,從最根本也最重要的地方做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