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圓夢築夢踏實 青商送愛關懷孩童

環宇12月10日在台南舉辦「耶誕圓夢公益餐會活動」,邀請歸仁、仁德、永康烏竹、新市社內等4個據點,共有偏鄉社區110位學童及家長參加,並由據點兒少表演才藝節目,在融洽和樂的氛圍中圓滿完成。

感謝國際青年商會南區會長王國贊,帶領各地會長幫孩童募集圓夢獎學金,現場捐助5萬元,並為孩童金魚驚喜圓夢,感恩孩子對媽媽的愛,母子在台上相擁而泣。陳怡珍市議員也蒞臨現場,為阿眉及蘇曾祖母圓夢,幫阿祖戴上水晶項鍊。

主持人楊琬琳美麗大方,是青商總會2017年親善大使,除了捐贈主持費外,為了給孩子一個難忘的溫馨耶誕,行前不斷與同仁討論溝通。當她得知圓夢家庭的故事時,已經紅了眼眶,在圓夢告白訴說孩子的故事時,感動現場民眾紛紛落淚,讓大家共同為這二個家庭加油祝福。

王國贊區會長當天重感冒,為了不讓孩子失望抱病參加,全程陪伴孩子點燃希望之燈,合唱「讓愛傳出去」。王區會長真心關懷孩子,親自前往歸仁課輔班關懷孩子,為孩童加油打氣,孩子稱他為水王子叔叔。因為從小家境清寒,是阿公阿嬤養大的,辛苦的成長過程,讓他對對弱勢家庭孩童的困境感同身受,他奮鬥向上的故事,值得作為孩子學習的典範。

活動的真諦雖然是為孩子圓夢,也是為我們大家圓夢。社內圓夢表演烏克麗麗,有學習障礙的小昌幾乎要放棄不上台了,但在玉樺老師的鼓勵下,重新產生自信。表演完畢他抱著烏克麗麗,驕傲地說:「wendy阿姨,我有上台喔!」我拉著他的手到副董及執行長面前,請二位給孩子鼓勵。我相信小昌學會了勇氣,會克服重重困難,我永遠記得他拿著烏克麗麗臉上驕傲燦爛的笑容。

我們能為孩子做的有限,但我們必須奔跑在前面,因為要影響更多人,推動善的循環。當有人跟著我們一起為孩子付出與努力時,也讓我們產生更多能量,繼續勇往直前。

活動結束了,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及志工,感恩捐贈耶誕禮物的善心人士,孩子會記住這美好的感恩之夜。因為有那麼多善心人士為他們加油打氣,願我們的祝福,鼓勵孩子們不因貧困而放棄,可以努力向上,看見美好的未來。【文/承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