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五班/劉O真

 

一個小小的起心動念,就能造成一個很大的改變。

無意間在網路上瀏覽到的消息,經過短短的幾天準備、面試,讓原本空白的暑假計畫表多了一項新的註記「國際志工服務」。

尼泊爾,這個原本只有在地圖上才會看到的名字,從沒想過自己有天會有機會前往這個國家,甚至並非一般旅遊而是進行服務。起初身邊親友聽聞這項消息,都驚訝地問我「那裡不是很落後嗎?妳怎麼有勇氣去?」,而我只有一個單純的想法,也或許是一種憨膽,我希望可以運用自己微薄的力量為他人付出。

剛抵達尼泊爾的那幾天,除了必須忍受身體的不適,同時也要適應當地的一切,沒有媽媽熟悉的飯菜味、沒有家裡柔軟舒適的被窩,就連滿足基本生理需求的廁所,使用時也要鼓起勇氣摸黑,同時忍受難受的臭味,在那一刻,我才了解到我原來的生活是多麼舒適,幸福是比較出來的,自己應該要有所滿足。

在小學服務的那四天中,看見那些天真的小孩,從一開始的羞澀,漸漸轉為熱情、活潑,當他們主動拉著我的手與他們一同為圈,瘋狂地轉著,那個瞬間,我感受到自己就像是他們的一份子,而不是一位來自陌生國家的人,身體的不適早已完全拋出腦中,只有一股感動在胸口發熱著。

整趟旅途中,美麗的事物不僅是風景,還有身邊的人,感謝一路上工作人員辛勤的付出,威寶老師全程無微不至地照顧所有夥伴,還要掌握行程的規劃,相當辛苦;富裕老師總是頂著大太陽扛著重重的器材,汗如雨下也要為大家捕捉每一個精彩的瞬間;漢欽老師在教案設計方面,總是提供我很多想法,讓我可以在短時間內規劃出理想的教案;文絢老師掌管整個團隊帳務,負責生活大小事,平易近人又幽默體貼,讓我在這趟旅程中感受有如朋友的陪伴、不孤單。

同時,一起服務的志工夥伴各個都相當有才華,並且相當負責任,可以藉由這次機會認識他們我感到相當開心。這段日子,除了更加體會自己有多麼幸福,也深受當地孩童的熱情與天真所感動,團隊的生活裡,除了要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與他人的相處和溝通,這也是這趟旅程值得學習、讓自己有所成長的地方。

我相當感謝我的父母願意讓我參加這項旅程,在事前的準備過程裡,他們給予我完全的信任與支持,讓我有機會與能力完成服務活動。未來如果還有機會,我希望可以前往印度或非洲國家進行服務,繼續用自己微小的力量,盡力為世界做一點改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