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五班/蘇O國

   十四天真的過得很快,回到台灣快一個禮拜,但總覺得好像昨天才在機場等待轉機,搬椅子畫地為陣,好像昨天還在準備教案,小朋友們的笑聲不絕於耳。這趟尼泊爾志工之旅真的非常的充實。之所以會來參加純潔基金會的國際志工計畫,老實說,有部分起因於大學生活並不如我想像中的有趣充實,話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我想藉由參加國際志工這個機會,拓展視野,重拾自己的熱情,透過幫助別人,也為自己找尋新的人生目標。

在台灣,我只是一個就讀理工科的學生,一聽到要準備教案教國小和國中的小朋友,其實心裡有點害怕,但真的要感謝所有志工夥伴的鼎力相助,大家的意見和協助都讓教案越來越趨近於完美。當地的小朋友真的都非常的天真可愛,當我在台上教課時,每位小朋友都非常認真地盯著我,一步一步試著跟上我的步驟,我在台灣所擔憂的事情似乎都多餘了。就算有時因為語言的障礙,導致我們都不知道對方在說甚麼時,但他們總是會對我露出天真的笑容,輕輕地晃晃頭對我說OK,繼續嘗試,這真的令我非常的感動。

七天的服務真的很短,我們對於尼童的協助和帶給他們的歡樂真的非常的有限,但我希望這對於他們的生活仍可以帶來一些改變。透過幫助需要協助的人,我學到了很多在課堂上學不到的事,經過比較後,我才知道自己原來擁有這麼多,提醒我應該更珍惜我身邊的人,也體驗到幫助別人原來這麼美好,而自己所得到的回饋遠比自己付出的多很多。

這次的志工團,真的很感謝其他十五位夥伴的照顧和協助,因為大家都不吝惜分享,所以這次一起相處的寶貴時光,我們彼此就像家人一樣,互相幫忙,自由自在,好像就在自己家一樣。對我來說,在和各位夥伴分享各自不同的經歷和相處的時光,讓我重新找到對人生的熱忱,這是我這次服務最大的收穫。希望將來,還有這樣寶貴的機會,能夠再參加國際志工,能夠再去幫助別人,將愛散布到世界的每個角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