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六班/郭O婷

在教學之後,孩子們漸漸的與我們熟識,走在路上不時就會有孩子們默默的跟在後頭並呼喊我們的名字,甚至帶我們去神秘的景點遊玩,在民宿門口也會有孩子們在等候,為得只是送一張他們親手畫的小卡片,或許其他人會認為這裡很落後、缺乏物資,但我認為這裡的人們很懂得珍惜與感恩,並有著簡單的快樂,而我也被這樣的氣息所感染,用著前所未有的慢步調生活,帶著單純的笑容不為了什麼才快樂,在我看來,尼泊爾人們,是真正的富有,我們帶給他們物資與知識,但他們帶給我們的卻是使我這輩子受用無窮的東西。

這次的志工行,我成長了很多,也讓我了解到什麼是簡單的快樂,親身體驗之後更能感受到尼泊爾人的樂天開朗,還記得結業是最後,所有的孩子們衝到台上與我們狂歡跳舞,還一連跳了四次,雖然累的快要倒地,但我永遠都會記得這份熱情,散播更多的愛給世上的人們。


新體驗

尼六班/鄭O婕

    今年暑假我在自己的人生中新增了一篇故事與歷練,與14位志工到尼泊爾的Jiri服務教導中小學的學生,在這之中我也從他們身上學到了許多和體驗到不一樣的新歷練。

 

很快的,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十七天一眨眼就過了,到了要離別的時刻,大家依依不捨,在這裡留下了美好的記憶,可貴的人生歷練,寶貴的與人相處之道,太多太多美好的難得經驗,到了結業式那天全校的師生大聲齊唱著台灣兒歌『當我們同在一起』那是多麼的歡樂呀!雖然他們對歌詞不是完全地記得或瞭解但我相信從這首歌當中傳達的歡樂他們會感受得到,音樂就是世界共通的語言;這趟旅程不僅結交台灣各地的朋友外,也和尼泊爾的小朋友們打成一片,大家之間這十幾天的回憶與友情是我一輩子珍貴的記憶, 學會了自我成長,克服挫折,我帶著一顆空空的心和空空的靈進去,帶回來的卻是滿滿的回憶滿滿的愛真的好開心有此難得的旅程,謝謝志工營給我們有這種機會與教導,謝謝志工夥伴們,還有謝謝小朋友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