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6公視中晝新聞

以下報導源自公民記者 順仔
原始報導連結:視障阿嬤的宅配特餐
1006公視中晝新聞

環宇國際文教基金會與台中市長榮里合作,為家境貧困的獨居長者或是視障肢障的老人家,送上適合每一位長者需求的特製餐點,並由廚工阿姨負責騎機車送達。

「環宇基金會廚工 蔡鴻燕」
口白
「我們有幫他送餐 對他來講是一個很大的幫助 他也常常很感謝我們 他有拜拜
的東西 都會帶回去給我們的小朋友老人一起分享」
「獨居長者」
口白
「我這麼老沒辦法 沒有弟子和小孩 他們送餐很幫忙 都儘量給我方便 我真的
很謝謝妳」

身體日漸退化的阿嬤,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飲食需要特別處理,因為一段時間的宅配特餐,阿嬤的身體狀況已改善許多。

「環宇基金會廚工 蔡鴻燕」
口白
「視障者身體都有很多疾病 高血壓糖尿病 還有一些其他的 因為他們平常都沒
有運動 所以身體自然很多疾病在身上」
「台中市長榮里里長 林政蒼」
口白
「兩年多以來 我們對於送餐裡面的菜色 也非常要求 我們這裡廚房的媽媽 也很精心幫他們準備 容易嚼 低鹽少油的食物來做烹飪」

弱勢家庭和需要幫助的長者,因為送餐讓生活有了改善,基金會也會持續和長榮里合作,讓溫暖繼續傳遞下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