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上禮拜學生們期中考結束,今天是我們回報分數的時刻,記得開學也有一段很長的時間了,小泰及小婷都是學習落後需要一對一教導,小泰天生有過動症也都要固定回醫院做語言治療,小婷則是被學校老師及父母放棄的小孩,父母總是搖搖頭說:

    「沒救了……。」

    每當我聽到這句話時,我的情緒都非常激動,甚麼叫沒救?自己的孩子自己救,放棄她,就等於放棄希望!在基金會每一位小孩都是寶貝,每一個都一樣「不能放棄!」小泰在剛進來基金會之前,學校考試時老師不曾在考卷上打分數,但我都知道是0分,小婷都是個位數,長期陪伴下來,我都知道我的孩子們都有一顆願意學習及努力的心,他們也希望有一天會成功,其實課輔班的孩子最喜歡跟我談心了,我也很喜歡與他們談心。

   孩子們常常都告訴我,他們的心都很受傷,原因都來自於家庭,被自己親人放棄的時候是最傷的,自己的爸爸或媽媽視而不管、漠不關心是最痛苦的,所以在課輔班,我相信用真誠的愛與關心是有效的,我更希望大家也能一同為這一群孩子們獻上祝福。

    成績出爐,小泰國語考了78分,小哲哥哥是自閉症的,以往成績也不曾考過90分以上,這一次段考小哲國文考了94分,數學考了95分,媽媽來接兩兄弟回家的時候,得知成績以後,感動到說不出話來,激動的遮住臉留下那開心的淚水,小婷因為學習遲緩,她的努力進步了26分,當然有一位小凱不服輸,這次考試沒有小泰高分,只考了60分,因為他認為他天生聰明,不需要看太多的書,不看書一樣可以考到好成績的心態,在品格教育中提過責任「證明了努力的人一定會成功,不努力的人不一定會成功!」

    經過這一次的教訓,藉由品格教育告訴小凱,你的感想如何?小凱說:

    「我錯了,我願意努力,小泰真的很棒很厲害,是我太小看他了,誰叫他之前考試都是0分,下次我會努力讀書,為自己負責。」

    雖然有些人不明白,總是以分數來訂定一個人的分數及價值,小婷不會因為自己的分數是26分,小婷很勇敢表達回報我分數並很有自信的說:

    「老師,我進步了,國字我寫得出來,注音符號寫得出來,我還要更加努力,請老師繼續教導我。」

    我為我的11位小一及小二的孩子為榮,這就是我們的環宇課後照顧班。【曼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