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 Report活動報告

從2018年3月24日起,學校的孩子們將進行第26次的期末考試。考試將持續到2018年4月3日。他們從本月初便開始一直在努力學習準備。 有些學生正在努力學習以提升進入中學。 新來的台灣志願者-巴拉小姐(Ms. Bala)正在幫助他們準備考試。
不僅是學校的學生,而且全國各地的學生都在忙著進行期末考試。 4月14日是尼泊爾的新年,並且是新學期的開始。尼泊爾所有的學校都必須在新年之前完成學術的活動。
2018年3月22日星期四參加中等教育考試(SEE)的十年級學生。共有485,586名考生參加了全國1,956個中心的關鍵考試。
2018年3月23日 – 政府已經打開窗口,接受2019年就業許可證制度(EPS)下的尼泊爾人在南韓尋找工作所需的韓語能力語言考試(TOPIK)。
成千上萬的青年排隊等待週四提交語言測試申請費。 在一些語言考試中心,年輕人從周三晚上排隊等候以便支付其考試費用。根據外國就業部(DoFE)的就業許可證制度(EPS),有抱負的外籍工作者應在3月22日至3月31日期間註冊語言測試。年滿18歲,于1978年3月23日至2000年3月22日出生的考生可以申請語言測試,但39歲以上的人不被許可參與報名。
由於缺乏網路的上網設施以支付考試的費用, 給考生們造成很大的壓力, 以致許多人必須長時間的在加德滿都不同的地方排隊等候申請。
來自哥譚(Khotang)的桑托斯-桑努窩( Santosh Sunuwar)設法去到了不同銀行的分行, 以進行考試費用的支付,但未能在星期四銀行櫃檯關閉前到達, 以致沒有註冊成功。
 「我早上來到這裡,看到一長排的排隊人龍隊伍,於是我去了(撒多巴托)Satdobato的其他分支機構,然後去了波邱克(Pulchowk),希望在其他地方排隊等候的人群會變得較少。然而,我將不得不明天再來。」桑努窩(Sunuwar)說,他將第二次再來參加語言的測試。
來自潘踏(Panchthar)的阿布舍克-森巴胚( Abhishek Sambhanphe), 也和桑努窩(Sunwar)一起在銀行前排隊表示, 網上支付將會是非常的簡單且高效, 當註冊過程已經網路化時, 全球IME銀行的分行可以透過網路, 立刻地收到考試費用。
 EPS部門辦公室的部門負責人蒐巴喀-巴答禮(Shobhakar Bhandari)表示,未來的申請人必須在銀行分行支付24美元等值的尼泊爾盧比,以便他們可以收到在線申請所需的唯一交易代碼。 「通過交易號碼,申請人可以通過使用能夠訪問互聯網的電腦進行個人註冊。 輸入代碼後,打開文件,考生可以輸入測試所需的個人詳細信息。這不是一個困難的過程。」巴答禮(Bhandari)說。
2017年EPS開始接受在線申請。它將在加德滿都(Kathmandu)和博卡拉(Pokhara)不同的考試中心進行語言考試。 它也曾經在2015年和2016年時舉行過考試。
據估計,有將近75,000名考生報名參加語言考試。 這些考生在通過考試後, 將於2019年在南韓獲得就業的工作機會。
南韓政府已經為製造業和2300個農業及農耕部門分配了4,800-7,100個工作的配額—這是2019年為尼泊爾工人提供的工作配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