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六班/邱O鈺

這兩個禮拜,說快也不快,說慢也不慢。離開了舒適的家,接受了這裡小孩給與我不同的溫暖,讓我在這異地也有了家的感覺。每天在走去學校的路上,總是有幾個小朋友大朋友在旁邊一直盯著我們這群陌生的臉蛋看。 讓我突然有種大明星似的感覺,哈哈。有時候,跟旁邊的小朋友打招呼,他們會不好意思的露出可愛的酒窩,雙手合十的回答你一聲Namaste。然後,嘻嘻哈哈的跟著小伙伴跑走。

然而,最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裡小朋友們​​天真笑容,彷彿把那烏云密布的天空給照亮了,與他們純真的眼神交會。我深深地感受到,尼泊爾的確是最接近天堂的國家。因為,尼泊爾的每一位小孩都是天使的化身。表面上,雖然看起來我們帶給他們了豐富的課程,讓他們學會了新奇的事物。但實際上,尼泊爾小孩給與我們的卻比我們給與他們的還要多很多。他們教會了我們如何用一個真誠的笑容,一個溫暖的擁抱,和一聲打從心底的Namaste 來拉近我們每一個人之間的距離,還有融化我們每一個的心。一顆小小的球雖然在我們眼里或許是個不起眼的小東西,但在他們的眼裡,或許這顆球是他們的生日禮物。身處在這個物質匱乏的國度裡,但他們心中所反射給我的卻是滿滿的幸福和美好。當然,他們還缺少很多很多的東西,但是他們擁有我們最缺乏的,那就是簡單的快樂。因為他們有了對快樂的簡單定義。

現在慢慢的翻過我們一張張的回憶,可以從每一張照片背後的故事裡,看到一個個不同命運的小朋友。或許,我只是他們生命裡一個短暫的過客而已。但是,他們卻大大地改變了我對生命的觀念與價值觀。因此,這次當國際志工的決定,是我暑假有史以來做過最好的決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