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家訪實錄—善良懂事的安帕熙】
家訪日:5/17/2019

📌 家訪總結
安帕熙•雪巴(PASI SHERPA) 雖然不是一個非常善於讀書的學生,但是卻很乖巧懂事,個性也很善良,父親大都在村子裡做工賺錢,母親是一位農民。

安帕熙每天都是走路去上學,學校在山的那一頭,從家裡出發到學校,一趟就需要2個多小時,所以天還沒亮她就必須出門。回到家裡的時間,通常她會安排2小時讀書和做功課。因為家務事很多,她必須幫忙取水、撿木柴、做飯、洗衣、洗碗和打掃家裡。

父母期望帕熙將來成為一個獨立和有成就的人。安帕熙對自己期許不高,只盼望將來成為一個擁有良好教育的好人。

📌想說的話
我是安帕熙,目前就讀10年級,電腦和數學是我最喜歡的科目。魯達巴賽(Rudra Prasad)老師和庫瑪卡達(Kumar Khadka)老師,是我在學校中最喜歡的老師。

我最喜歡的食物是 #Dut Roti (在牛奶中放入煮熟的麵團) 和 #Sel Roti (尼泊爾傳統食物,油炸麵包)。我的家中共有9名成員,除了父母之外,我還有6個姐妹和1個弟弟。其中,因為學費問題,我的兩個姐姐只上完5年級就離開學校。現在正在就讀10年級的我,也很擔心會成為下一個不能繼續讀書的人。還好 #環宇基金會 支持我,讓我可以繼續讀書,我覺得自己非常幸運。

通常,我會和我兩個好朋友一起步行去學校,在上學的路上會分享彼此的夢想。「要是我們能坐校車,或是騎自行車去學校,那就太好了!」 這是我們在上學途中,最常許的願望了,但這一切就是我們的命運,身為一個勞工的女兒,這點夢想也都是奢求。

父親有尿酸的問題,背上長了一個肉瘤,連醫生也查不出甚麼原因。而母親的子宮頸有問題,醫生建議她去加德滿都接受治療。但因為經濟因素,只好拖一天算一天。弟弟則在20個月大的時候,就做過心臟手術,需要常常去看醫生做檢查。

希望等我畢業之後就可以找一份工作,養家糊口了。因為我很愛我的父母,也很謝謝您們支持我,讓我可以繳交學費和購買學校文具。沒有您,我早就像姐姐們一樣輟學了,我永遠不會忘記您的好意,並會盡我最大的努力,在社會中做一個好人。😊

⏩ 回顧兩年前,安帕熙接受我們採訪的上學實況
https://www.peopo.org/news/34641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