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巴育幼院—社工日誌】
日期:2019/7/26

6月初,向來健康的 Dorje 突然開始輕微咳嗽,本以為只是小感冒,活動力也很正常,沒想到咳嗽持續了一整個禮拜,且日益嚴重,我趕緊帶他到醫院就診。

這段時間 Dorje 按時吃藥,也多喝水、休息,沒想到在之後的回診,醫生宣布了不好的消息:不明原因引起的急性肺水腫,必須立即住院治療。

無奈,辦理住院需要親屬同意,而他,沒有任何家人在加德滿都。

Dorje 的家在尼泊爾的偏遠山區,父親很早便過世,由母親務農獨力拉拔五個孩子長大。為了幫忙家計,他的哥哥姊姊從小務農或外出工作,沒有上過學。2015年的大地震摧毀了他們的家,Dorje 跟著村民走了2天2夜來到加德滿都的臨時收容所,3個月後雪巴育幼院成立,他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有了安全的住所及受教育的機會。而他的家人們,仍舊留在遙遠的山區。

我嘗試打電話給他的家人,但始終無法聯繫上,最後,透過 Dorje 家鄉村長,才找到他的哥哥,順利安排住院,並接受詳細的檢查及治療。

現在,他的情況良好,也恢復原本的活力。看到他的笑容,讓我放心不少。

感謝來自台灣的幫助,讓 Dorje 在第一時間能夠就醫,重拾健康。

#尼泊爾
#資助兒童計畫
#雪巴育幼院

【雪巴育幼院建院計畫】 https://reurl.cc/K5Wrn
【尼泊爾愛心訪視團】 https://www.surveycake.com/s/px7L6
【想上學的甲狀腺女孩】 https://tinyurl.com/y5noz2s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