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展翼計畫」旨在幫助在貧困中努力打拼、不放棄學業的孩子們,協助他們取得更高的專業知能,如大學或專科院校學位,並期許未來,他們能透過自身專才,回饋社會、幫助他人。

教育是翻轉弱勢的最佳方法

環宇基金會長期關注國內外貧童,致力倡導兒少關懷與教育權益,幫助經濟弱勢家庭子女,獲得接受教育的機會。

自2011年起,不間斷協助尼泊爾偏遠地區的清寒孩童順利上學,完成小學到高中的基礎教育,並派遣社工定期拜訪探視,提供充分的教育資源和支持。

一、計畫目的:幫助在貧困中努力打拼、不放棄學業的孩子們,協助完成大學或專科學校畢業。

二、服務對象:學業成績優異,或擁有特殊專才之經濟貧困學生。

三、服務方法:提供助學金幫助完成學業,並派遣社工定期訪視,協助解決生活與就學困難。

四、服務效益:幫助學生免於學費及生活所需之擔憂,順利畢業,日後回饋鄉里。

每個孩子都是未來的希望,邀請您大愛捐助、給予扶持,讓他們在將來展翼飛翔!

居住在貧民窟,卻不向命運屈服

案例一、明瑪(Mingma Chheri Sherpa)20歲,一家人住在加德滿都的貧民窟,鐵皮屋搭建的幾坪大空間,便是他們的家,四周是垃圾堆,以及飼養的雞、鴨、豬圈。六歲時父親意外過世,經濟重擔和債務落在母親身上,他和哥哥、妹妹被送到不同的修道院。從原先的不諒解到慢慢明白母親的艱辛,也漸漸懂得唯有教育能改變家庭的困境,他開始認真求學,靠著自己的努力考上哈洛德學院資訊管理系,由基金會協助註冊入學。

家境貧困仍認真求學

案例二、安納翠(Anetri Subedi)18歲,和家人住在尼泊爾車瑞卡(Charikot)。爸爸是修路工人,但工作並不穩定;媽媽是農婦,也幾乎沒有收入,無法負擔安納翠的學費。2015年起,安納翠接受環宇的幫助,順利完成高中學業,2018年順利考上大學,並在基金會協助下,目前就讀土木工程系二年級,學習專業科目。

成績優異,順利考取大學

案例三、阿恰那(Archana Sapkota)18歲,來自於一個經濟弱勢家庭,父親是勞工,母親是家庭主婦,哥哥和姊姊尚在就學,全家的開銷僅靠父親打零工的微薄收入,無法供給她上學。阿恰那自2015年起接受環宇的幫助,得以順利就學,她的學習態度認真,成績優異,完成高中學業後,順利考取加德滿都的JAYA大學。透過青年展翼計畫,她正在JAYA大學研讀管理學系。

奇摩公益 線上捐款 https://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4955

igiving公益網 https://www.igiving.org.tw/npo/project_ct?p_id=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