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宇基金會照顧的尼泊爾孩童皆來自偏遠村莊,家庭處於經濟弱勢,父母大多是農民、或者是靠打零工維生,收入僅能糊口。
當家庭遭逢變故,如孩童父母雙亡、父母遭遇重大傷病等特殊情況,導致家庭經濟陷入困難時。環宇基金會提供這些特殊景況家庭生活援助,以及社工定期訪視,協助這些家庭解決生活困難,讓孩童在困境中仍能獲得基本生活照護,並使他們及其家庭得以順利回歸正常生活。
急難救助金給予這些陷入急難的家庭及時的救助,使其得以渡過短暫的困境。
邀請您伸出援手,在他們最危急的時刻,扶他們一把,挺過難關!

許久沒吃飯的普多瑪兄妹

普多瑪(Phudoma Sherpa)和家人住在尼泊爾偏遠山區的村莊,父親因受到人力仲介詐騙而積欠高額債務,債主不但強行將普多瑪父親的工資拿去抵債,也屢次到普多瑪騷擾,不讓他們在田地工作,所有經濟收入、糧食來源全部斷絕。
社工進行家訪時,普多瑪和姊姊、妹妹已經許久沒有吃飯了。
現在,普多瑪一家人一邊仰賴環宇提供的急難救助,先暫時取得溫飽,一邊想辦法還清債務。

媽媽沒錢吃藥了

丹吉馬(Dangima‧sherpa)的媽媽患有心臟疾病,必須靠定時服用藥物控制,丹吉馬的姊姊遠赴馬來西亞當外傭,每個月收入寄回家裡,讓媽媽可以按時買藥服用。
無奈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姊姊已經兩個月沒有工作了,丹吉馬的父親編織竹籃的微薄收入僅能勉強養活一家人,無力再負擔藥物……

甲狀腺女孩

罹患甲狀腺疾病的穆納拉姆(Munalamu),從小就會心悸、身體顫抖,必須每天吃藥控制、每個月定期到加德滿都回診,但是醫療費用高昂。
去年,她的父親在工廠操作機器時,不慎導致雙手斷裂,現在僅能打零工賺取微薄收入,及仰賴母親辛苦務農維持生計,家裡還有一個罹患有白化症的妹妹,在生活上必須小心照顧。經濟困頓,加上原先的債務,已經無力負擔她的任何醫療費用……

捐款請至 奇摩公益平台 https://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4910

igiving 公益網 https://www.igiving.org.tw/npo/project_ct?p_id=1721